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枣庄代表团讨论省纪委工作报告

陈平张宏伟张兵孙起生参加讨论

作者: 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30 16:04:18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9日下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枣庄代表团在济南舜耕山庄讨论省纪委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张兵,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市委常委李爱杰、李妍、包希安、陈永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枣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宇刚参加讨论。

陈平在讨论中说,省纪委工作报告与省委工作报告一脉相承,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任务措施实,是指导今后五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决扛牢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旗帜鲜明支持市纪委监委工作,大力推动“四责协同”,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深化正风肃纪反腐,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激励干部争先创优、奋发有为,进一步巩固发展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宏伟在讨论中说,省纪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目标清晰、任务具体,与省委报告一脉相承、高度契合。下一步将扛牢责任强化正风肃纪,对政府系统反腐倡廉目标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重点加强对公共权力、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资源的全过程全覆盖监管,切实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良好制度氛围。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政府系统廉洁风险点排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排查整改,积极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亲清有道的政商环境,用心用情解决好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大事小事,切实以政府系统的“廉洁指数”换取枣庄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

李妍在讨论中说,省纪委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内容全面、文风朴实,充分体现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绝不退让的斗争精神、决心不改的使命担当。我们将把省党代会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贯通起来学习领悟,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服务保障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着力点,为既定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坚持政治引领,聚焦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坚持实事求是,正确把握“大与小”“量与质”“严与宽”的关系,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人民至上,严厉打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陈永生、王广部、巴海峰、王德海、宋磊、张熙滨、彭照辉等党代表也在讨论时发言。(记者 刘豹)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