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微、创、新”三字经

市创新研究院以作风大转变推动能力大提升

作者:孔令合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7 11:19:10

枣庄新闻网讯 市创新研究院深入开展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和干部作风提升工作,以“创新微课堂”为抓手,增强学习意识,激发进取思维,提升工作标杆,念好“微、创、新”三字经,做到创新有为、落实有力、担当有我,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能力大提升。

以“微”切口破解思维瓶颈。以“创新微课堂”为切口,制定精细化的学习工作目标,每月邀请“6+3”产业相关部门负责人来院做一次报告,针对一个企业、一个产业、一个项目进行深入研讨。把微课堂开在现场,聚焦企业现实问题解决,通过多渠道帮助山东福德新能源设备公司提高企业知名度和产品影响力,促进企业加快科技创新,实现了绿色环保、快速高效发展。帮助对接鲁南瑞虹公司技术信息,到基层一线现场解决问题。围绕创新理念、创新做法、产业政策等进行集体学习、讨论,收集国内外先进创新经验,结合枣庄本地情况,做好集成创新,立足解决一条产业链、一个项目的创新技术痛点、堵点,邀请其他单位、企业专家集体“会诊”,研讨问题,帮助企业对接创新项目。

以“创”形式提升能力水平。把“微课堂”创成干部的“赛马场”。院内每位工作人员都要针对一个创新专题准备讲稿在院里进行讲解。同时,依托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建“四提四强”活动平台,积极参加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的课堂方式,锻炼每位干部既能写也能说更会干。在“微课堂”展示“成绩单、进度条”。集体进行讨论分析,把“微课堂”当作能力提升的“催化剂”,每月开展一次自查剖析、自我评价,在工作中严格落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注重实干实绩导向,激发全体人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以“新”办法取得干事实效。按照年度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细化分解工作目标,按时间节点进行推进。为积极筹备博士后科技行活动,精准梳理企业需求,深入基层开展创新调研,发放调查问卷,系统征集有关需求。树立“我就是枣庄”的思想,创办“创新枣庄”微信公众号,发布创新消息,传播创新理念,凝聚创新共识,营造良好创新氛围;尊重创新人才,做好“产业兴市”创新典型、创新人物的宣传。助力创新能力提升,促进科研项目落地转化,扩展我市企业和高校、院所合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记者 孔令合)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