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一流无机硅化物产业基地

——山东辛化硅胶有限公司技术研发和品牌建设小记

作者:苏羽 颜志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5 11:17:54

作为首批“好品山东”上榜品牌,山东辛化硅胶有限公司聚焦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端产业布局,持续推进高档硅胶产品技术研发,加速企业的专业化、规模化、集群化裂变发展,加快建设一流无机硅化物产业基地。

近日,记者走进辛化硅胶生产车间,自动化生产线正源源不断地把猫砂送往成品车间。公司生产的硅胶猫砂具有高强的吸附能力,主要用于吸附、干燥、防潮及有机产品的脱水精制等,还能用于二氧化碳气体的回收、分离及净化等技术行业及领域。

山东辛化硅胶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曹佩蒙介绍:“我们公司生产的水晶猫砂是一种新型、理想的宠物垃圾清洁剂,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具有开放的多孔结构,能吸附许多物质,从而达到抑菌保持宠物健康及空气新鲜的作用。我们主要的市场是欧美市场,已经出口到70多个国家和地区。”

好的产品,源于对技术的不懈追求。辛化硅胶公司坚持高质量发展,通过钻研核心技术和世界前沿技术,大力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公司自主设计研发了工业用变压吸附硅胶、宠物用猫砂硅胶、B型硅胶、家居用硅胶、硅酸钠等五大产品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合成氨、变压吸附、农业肥料、家居装修净化等领域。

“我公司与清华大学及中科院等国内、国外专家合作创立了创业创新研究院,共同开发了世界首款智能健康监测猫砂,是一款完全区别于传统猫砂的产品,能有效帮助用户判断宠物健康状况,是宠物用品行业的首创。公司每年投入近2千万元研发资金。”山东辛化硅胶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张雷说。

记者了解到,山东辛化硅胶有限公司还积极实施品牌战略,实行重点客户定制措施,依据客户的现实需求,采用差异化订单生产。在国际市场中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产品远销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德国等国家。2021年公司实现出口9400多万美元,同比增长46%。

山东辛化硅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房宽表示,山东辛化硅胶有限公司计划利用3到5年的时间,综合实力挤入国内硅胶行业前列。在此基础上,公司将积极融合上市,借助资本市场促进企业快速发展,以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为标准进行高档硅胶产品的技术研发,加速企业的专业化、规模化进度,力争成为国际一流的高档硅胶生产企业。(记者 苏羽 通讯员 颜志迎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