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张兵主持并讲话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5 10:04:58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4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学功、曹力、刘宗国,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赵作亮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琦、李慧、徐春梅、王凌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枣庄市政协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枣庄市政协机关干部培养使用管理办法》;审议了《关于开展“和合政协”机关建设的意见(讨论稿)》《枣庄市政协关于打造“有事枣商量”协商品牌的意见(讨论稿)》《枣庄市政协“有事枣商量”委员协商议事厅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枣庄市政协关于开展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协商式民主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讨论稿)》《枣庄市政协2022年委员学习培训计划(讨论稿)》;研究了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主席会议有关事项;听取了关于市政协机关工作专班设立情况的通报。

张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抓好青年委员的“传帮带”,教育引导青年委员在履职一线当主角、练本领,释放青春活力。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紧围绕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主责主业,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助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扛起政治责任,加强正面引导,抓好舆情应对,为全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营造安定祥和的舆论环境。要在政协机关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划清负面边界,打造公平赛道,培养造就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优、工作能力强、团结意识好的优秀干部。要加强“和合政协”机关建设,倡导同心同德、融为一体的“和合”理念,打造“尚德、尚文、尚贤、尚同”的新时代政协机关。要顶层设计“有事枣商量”协商品牌,以典型示范推动协商议事厅建设,鼓励委员融入社区、服务基层,实现委员界别活动组实体化运作。要做好做细做实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协商式民主监督活动,精准摸排、如实反映问题,力争以扎实有效的协商成果交出民主监督的“政协答卷”。要加强委员学习培训,把握委员需求,确保培训实效,全面提升政协委员能力素质和履职水平。(记者 寇光)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