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张兵主持并讲话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5 09:53:29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4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学功、曹力、刘宗国,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赵作亮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琦、李慧、徐春梅、王凌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节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节选)》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研讨发言。

张兵强调,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切实增强贯彻自觉,以政协联系群众的渠道优势,扩大公民依法有序政治参与,助力党政民主决策和凝聚社会共识。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弘扬法治精神、涵养法治思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反映群众急难问题,为全市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民意支撑。要着力营造法治宣传浓厚氛围,把宣传视角嵌入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工作,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在持续服务法治枣庄建设中增助力、聚合力。 (记者 寇光)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