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审计监督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4 10:57:29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9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工作情况,市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是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一步。2021年,全市审计机关围绕推动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履职尽责,促进全市审计事业实现新发展。全市共完成审计项目127个,提出审计建议被采纳354条,向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43件。

按照审计法律法规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2021年6月30日,市审计局受市政府委托向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报告了枣庄市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2022年4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审计局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相较于往年,今年整改工作审计整改责任更加明确,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相关区(市)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整改工作;部分预算单位进一步增强财经纪律意识,制定印发内部管理制度,严格预算执行。审计整改督导更加有力,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和市政府的要求,市审计局对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明确划分为“已经整改”“正在整改”“长期整改”等不同问题类型,对21个市直部门(单位)和6个区(市)整改工作进行督促落实,取得了较好的审计整改成效。通过整改,上缴国库1.26亿元,统筹盘活资金1.48亿元,促进资金拨付13.27亿元,调账金额9921.69万元,归还原渠道资金829.41万元。(记者 王龙飞)

编辑:孙华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