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筑牢绿色发展理念 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市人大常委会通报《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情况

作者:王龙飞 刘福龙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3 08:18:49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惊涛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的有关情况。

执法检查是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职权、推动法律有效实施的重要方式,今年4月份开始,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市《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本次执法检查采取自查和检查相结合、市、区(市)两级联动方式,实现执法检查相关部门和五区一市、枣庄高新区“全覆盖”。

执法检查组深入基层、深入项目现场,实地检查企业、项目,组织专家、各级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基层执法人员、社区管理人员等参加座谈会,300名人大代表进行网上评议,8000多名群众参加电话调查,发放回收知识问卷450余份,有力宣传、推动了环境保护法的深入贯彻实施。

从执法检查情况看,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环境保护法》修订实施以来,枣庄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空气环境质量指标创造了“近年最佳”,水环境质量指标保持了“多年第一”,土壤环境指标平稳向好,全市未发生环境安全事件,辖区环境风险总体可控,圆满完成第二轮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任务,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保障。(记者 王龙飞 摄影 刘福龙)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