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5家企业入选省首批电商生态链企业“白名单”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1 17:16:01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山东省商务厅公布首批电商生态链企业“白名单”,我市35家电商企业入选。电商生态链企业“白名单”是省商务厅为了打通企业间的信息壁垒,加强资源共享,形成省内电商企业合作共赢的良好发展生态,而采取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分管副市长挂帅的枣庄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市电商发展。市商务局深入实施“电商+”战略,引导实体企业转向电商企业、电商企业转向跨境电商,截至4月底,全市共有电商企业4220家,网店53125家;全力发展直播经济,培育壮大我市直播电商主体,建设阿里村播枣庄大讲堂,引进北京桃柒、青岛盛文、重庆毛毛虫等头部机构,1至4月全市共开展直播1.21万场次,观看人数8055万人次;深耕农村电商,扎实推进滕州市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工作,建设镇级电商服务站16个,村级电商服务点200个,在省示范县中期评估中取得全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记者 王龙飞)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