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工作 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陈平主持并讲话 孙起生出席

作者:贺迎秋 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9 16:08:35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8日,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制度文件,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包希安,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清彬,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赵作亮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务实担当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全市统一战线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统战工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更大统战力量。 

会议强调,要紧扣主题主线,在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上做出新成效。深入开展《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大学习、大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心任务,在更好服务发展大局上体现新担当。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发挥统战资源优势,积极对外宣传推介枣庄,吸引更多优质项目集聚。以“两个健康”为引领,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着眼风险防范,在守牢安全底线上展现新作为。对各类风险点、敏感点要加强摸底排查、监测预警、分析研判,细化实化工作预案,全力维护和谐稳定良好局面。要压实工作责任,在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上实现新突破。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维,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合力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记者 贺迎秋 崔累果)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