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公益季 | 枣庄共青团邀您共建“希望小屋”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8 15:52:49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

一 处 小 屋 无 限 希 望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是山东共青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重要寄语精神、聚焦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帮助贫困家庭孩子改善学习生活环境的实际举措。2020年6月项目全面启动实施,2021年,枣庄市政府将“希望小屋”项目列入年度20件惠民实事之一,省政府将“希望小屋”列入山东省“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项目清单。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募集公益资金超1296.8万元,已建、在建“希望小屋”1184间。

2022年,“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工作写入枣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团市委将持续聚焦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家庭中针对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6至14岁儿童,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购置专用的生活家具、学习用品,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小屋建成后,配套提供爱心志愿者结对跟踪陪伴,帮助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问题,促进良好习惯养成和自立能力提高,促进实现从“小屋换新”到“精神焕彩”的转变。

“520”公益季线上线下募资

全 面 启 动

组织化动员整合本地资源

5月中旬,对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商协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乡村好青年等各方力量,主动寻求资金支持。线上发布“微心愿”认领活动,对接青年文明号单位承接一批、爱心人士自愿认领一批,为优质企业支持公益事业提供渠道。

开展点对点推介会

今年以来,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点对点推介20余场次,先后走访市国资委、市银保监分局、市供销社、大型国企等单位30余家,已募集资金100余万元。

4月28日,团市委、枣庄银保监分局联合举办全市金融系统“希望小屋”项目推介会,与会金融机构现场认捐了一批“希望小屋”。

立体宣传拓宽社会支持

邀请残奥冠军、全国名师、网络红人等正能量名人,拍摄宣传短视频,在自媒体和团属媒体账号同步发布,把握2周年重要节点宣传工作成果。面向全市征集“希望小屋”讲述者,选取5个真人故事,打造采访+纪实的小而暖、精而美的细节宣传,从受助对象、志愿者、家庭学校出发共同讲好、讲深、讲透小屋故事。

“希望小屋”两周年

期 待 您 的 参 与

乡村振兴的路上,孩子是我们最大的牵挂。

追逐梦想的途中,爱是给孩子最好的赋能。

团市委将持续推进“希望小屋”建设,作为“我为青少年办实事”的具体抓手,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因为受到全社会的帮助而改变命运,健康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诚邀各位小伙伴们一起为爱行动起来,用行动来表达我们对困境儿童的关心。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