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智力障碍 康复治疗一年多

疑似智力障碍 康复治疗一年多

作者:安卿超 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8 10:58:05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5日晚,央视综合频道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播出了走失多年的任地圆与家人团聚的感人画面,看到这一幕,我市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欣慰不已。

据了解,任地圆是由枣庄市民政局所属枣庄市救助管理站救助寻亲、枣庄市社会福利院照料服务的受助人员。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刘波说:“任地圆(救助取名‘王营’),是一位32岁的年轻男子,疑似智力障碍,2013年从河南省商丘市家中走失。2015年5月15日流浪乞讨到枣庄,被派出所民警护送到枣庄市救助管理站,入站时衣衫褴褛,身体虚弱,神志不清,询问不答,不会书写,无身份地址信息。我们送到定点医院为其开展医疗体检观察,其间工作人员多次探视问询未有消息。经过一年多的康复治疗,他的身体各项指标恢复正常。2016年11月21日,他被安置到枣庄市社会福利院照料,我们也一直在帮助他寻亲找家。”

为了帮助任地圆寻亲,市救助管理站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全国救助寻亲网、今日头条寻亲、借助公安人像比对、采集DNA比对、电视报刊、试送走访等。而今,任地圆终于与家人团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任地圆这种走失人员并非个例。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李健说:“近3年,我市救助站累计为107位无地址、智力智障、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找到家人。”(记者 安卿超 苏羽)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