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系统履职能力培训班举行

作者:刘豹 赵浩凯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6 07:44:27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1至13日,全市人大系统履职能力培训班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和结业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百灵、韩惊涛、李书亭、孙恒,秘书长张伟出席并主持相关会议或辅导报告。

本次培训班在市、区(市)人大常委会分别设置学习点,系统学习了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全国和省市人代会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近期市委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以及人大依法履职所必备的法律和业务知识。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原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办公厅联络局巡视员李伯钧,市委讲师团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各区(市)人大常委会、高新区人大工作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研讨交流发言,会议对交流发言进行逐一点评。

会议要求,要牢记人大工作政治属性,切实增强政治能力。要牢记人大工作时代需求,切实增强思想解放能力。要牢记人大工作根本要求,切实增强服务中心大局能力。要牢记人大工作职责使命,切实增强依法履职能力。要牢记人大工作人民属性,切实增强服务群众、服务代表能力。要牢记人大工作目标任务,切实增强落实能力。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把牢方向,自觉强化理论武装、维护党的全面领导、服务中心大局;必须进一步加油快跑、全面提速,树牢“快就是大局”意识,把“快”体现在反应、落实和成效上;必须进一步自我加压、争创一流,突出“一线”担当、开拓创新、创先创优;必须进一步营造氛围、激发干劲,在优化环境、树立导向上用力;必须进一步培优干部、建强队伍,扎实开展“赢在中层”行动,督促引导青年干部争当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必须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在落实责任、督促检查、统筹结合上下功夫。要以此次培训班为新起点,咬定目标、真抓实干,以“争做标杆、争当表率、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为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高新区人大工作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人大机关学习点参加;各区(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在各自学习点参加。(记者 刘豹 赵浩凯)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