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沪战疫16天 救援车上完成本科答辩……这个热心公益的青岛小嫚让青春闪光!

作者:辛鹏 来源:齐鲁网 2022-05-15 19:16:23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4日讯因为要到上海抗击疫情,她的本科毕业答辩只能在救援车上完成;每天冒着高温,身穿防护服爬楼串巷消杀,她无怨无悔坚守战疫最前线……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青年队员王若琦,将对公益的热爱化为新时代青年对社会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彰显着青春担当!

今年4月,上海疫情爆发,青年志愿者王若琦主动请缨,随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前往上海抗击疫情。出发当天恰好是王若琦的本科毕业答辩日,就这样,她在救援车上用手机进行了答辩。

与青岛相比,上海的温度更高,队员们每天早上七点半上岗,有时干到半夜才回到驻地休息,大家克服种种困难,鏖战16天,最终圆满完成援沪任务,目前正在青岛进行隔离。

1996年出生的王若琦老家在青岛莱西,2015年,她考上了大学,学习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因心中有一个从军梦,2016年9月,正在上大二的王若琦从大学里报名参军,之后入伍到武警上海总队,如愿成了一名武警。

王若琦在武警部队时,积极上进,曾经受过两次“优秀义务兵”嘉奖,获得过“爱警习武好战士”称号。2018年退伍复学,王若琦勤奋好学,又获得学校奖学金,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去年12月份,热爱公益的王若琦来到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实习,负责视频制作及新媒体账号运营,并多次参与水域救援、山林火灾扑救、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着青春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