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廉洁家风建设暨最美家庭揭晓会议召开

孙起生出席并讲话

作者:赵浩凯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4 21:04:54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2日,枣庄市廉洁家风建设暨最美家庭揭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出席并讲话。

会上,启动了“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主题教育活动,表彰了“最美家庭”“抗疫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及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优秀家庭代表作了事迹宣讲。

孙起生指出,家风建设是赓续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涵养良好社会风气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现实需要。要提升境界,深刻认识开展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切实做好家教、立好家规、树好家风。要突出重点,持续推进家风建设重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家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要聚焦中心大局抓家风,将小家融入大家,不断凝聚“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家庭力量;聚焦文明创建抓家风,让好家风成为生活方式和生活常态,筑牢社会文明根基;聚焦关爱服务抓家风,抓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培育时代新人;聚焦廉政建设抓家风,以廉洁文明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遵纪守法。要齐心协力,坚持密切配合、协调推进,不断优化家风建设工作格局,切实将家风建设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 赵浩凯)


编辑:王勇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