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为外贸企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3 15:21:26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2日下午,全市金融支持外贸企业座谈会在市中区济宁银行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人民银行介绍了金融服务外贸企业有关政策;中国银行、济宁银行介绍了服务外贸企业产品政策;山东芯恒光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过去三年,我市进出口总额分别跨越100亿、200亿、300亿大关,外贸企业数量和进出口业绩进入快速增长期。2022年以来,全市货物进出口增势不减,据初步统计,1-4月我市货物进出口108.3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出口96.5亿元,同比增长95.8%;进口11.8亿元,同比增长322.8%。进出口、出口、进口增幅均居全省第一位。

邵士官要求,各银行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金融支持稳外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认真落实全市经济稳增长要求,努力构建枣庄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枣庄外经贸企业健康稳步发展。要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优势,更加精准地为外经贸企业提供服务,为枣庄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要着力推动“政、银、保、企”一体化,通过大家通力合作,推动全市外经贸企业健康发展。 (记者 刘明)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