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

作者:孙秋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2 09:48:0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枣庄市“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了解到,2021年我市税务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有效提升了税费办理质效、办理体验和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优化了全市税收营商环境。

政策服务更加精准。结合“百名公职律师进千企活动”,成立30个共计120人的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设立“企业首席服务员”,对规上企业、“6+3”现代产业体系重点企业、破产企业管理人开展“一户一策”精准服务,制定专项税费解决方案,累计为167户列名企业量身定制了一揽子税费解决方案,解决个性化服务需求826条,推送提醒风险2760个,提出涉税建议2565条。

办税缴费更加便利。打造“四中心一平台”服务新模式,实施“前厅后室一体联动”;创新应用“智能办税一点通”,单笔业务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3分钟内,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为1.4天,重点出口企业退税当天办结,主要税费业务“非接触式”办理率提升到月最高95%以上。

“便民春风”更加温暖。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联合市发改委对全市517户3A级纳税人进行表彰,做实“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与市工商联联合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定制行业税收解决方案12个,解决行业涉税难题48个。

据了解,今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以来,我市税务系统及时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山东省税务局的统一部署和方案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截至目前,今年推出的121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已落实68条。(记者 孙秋实)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