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12 09:55:24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守江,枣庄学院院长李文喜,副市长刘宏涛、朱清彬,市政协副主席刘宗国,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出席。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分会场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暨省政府全体会议。

张宏伟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转职能、严纪律、强监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长足进步。

张宏伟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市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一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贯彻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长期性,坚持问题导向,冷静分析、逐一整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二要规范权力运行,切实提高政府系统行政效率。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一次不跑”行政审批,加快建设数字政府,实现行政行为源头可溯、过程可查、效果可评、责任可追。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完善精准匹配机制措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即推即享”“免申即享”。全面推行依法行政,大力实施政府权责清单化管理,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水平,有效防止权力滥用、行为失范。三要严抓源头管控,强化关键领域日常监督。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监管,集中开展政府采购、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切实斩断“权力寻租”黑手。实施国有资产精细化管理,聚焦资本运营、项目投资、资产处置、采购招标等关键环节堵塞经营漏洞、消除监管盲区,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高财政直达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对分配下达、支付、动态监控等各环节管理,严防挤占挪用或沉淀闲置。全面管控债务风险,坚决遏制新增隐性债务,确保政府债务本息按期偿还、综合债务率只减不增、债务风险等级只降不升。把政府过“紧日子”作为长期坚持的纪律要求,将财政资金更多用于基层“三保”、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四要忠诚履职尽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坚定不移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管党治党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观念,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慎终如始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全面构建抵御贪腐的“防火墙”。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实干实绩实效的鲜明导向,营造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寇光)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