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远方 “近”享枣庄 | “五一”期间我市近郊游备受青睐

作者: 来源:文旅枣庄 2022-05-06 15:58:57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不远行、不聚集的近郊游成为今年我市“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主流。为丰富假日期间优质文旅产品供给,引导市民就地过节、尽享假期,全市文旅系统结合实际,着眼供需两端,积极推动景区、景点围绕沉浸式体验、露营度假等内容,开展多种特色鲜明、形式新颖的活动,真正让游客感受到大自然和生活的美好。

旅游景区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我市各景区纷纷推出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为市民呈上一份份“深度游”菜单。台儿庄古城针对“五一”期间推出了欢乐杂技嘉年华、梦幻冰雪大世界等特色鲜明、形式新颖的文化旅游体验,让游客在活动中感受到浓浓的中国风、真实的冰雪奇缘等。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举办“醉美翼龙 森林康养”系列主题活动,森林小火车、小猪赛跑、小丑音乐水舞、灯光秀等趣味十足的活动,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露营“微度假”火爆“出圈”

各景区不断对露营产品和服务进行创新,衍生出更为丰富的露营经济业态,景色怡人的景区、乡村旅游点、湖畔、公园成为市民的露营胜地。金蜗牛滕州红荷景区露营地集旅游观光、房车露营、观星小屋、精致帐篷、儿童乐园、休闲度假为一体,给游客提供亲水、赏荷、亲近自然精致露营新体验,满足了游客出行的个性化需求。

沉浸式体验展示别样情怀

台儿庄古城推出《台城正有戏》特别活动,掀起台儿庄古城沉浸式旅游度假开端,“古风变装、国风巡游、情景演艺和实景情景剧”等节目以独特的互动体验,展示了“IP文化沉浸式体验新业态”。抱犊崮推出“民国传奇”小火车情景剧,铁道游击队景区场景全新升级的《沙沟受降》,活化再现了红色经典,让游客近距离感受抗日英雄的气概。

宣传推介优惠促销同向发力

“五一”假期乡村游欢乐场景亮相央视新闻频道,央视频慢直播“山河无恙 山东加油”直播活动、闪电新闻 “云游山东 奋战齐鲁”五一假期特别直播活动持续报道台儿庄古城假日旅游产品。台儿庄古城实行年卡限时优惠,成人年卡每张79元、儿童学生年卡每张40元;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推出市民年卡优惠,办理市民年卡每张30元;铁道游击队景区景区门票9.9元秒杀活动;翼云石头部落执行门票半价优惠每人40元;龙山胜境风景区门票优惠至每人20元,各景区客流量得到快速提升。

疫情之下,近郊游展示出其独特的魅力,使“微旅游”更有深度、更有广度,让游客在漫游中感受迷人的风光,感受生活的欢愉,感受心灵的宁静,为我市旅游市场注入了新的动力。

编辑:孙华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