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调研督导高校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工作

孙起生参加活动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04 23:00:19

枣庄新闻网讯 5月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调研督导全市高校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把校园疫情防控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思想上不放松不懈怠,措施上从严从实,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切实守护好师生健康、校园安全,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院长李文喜,副市长张庆伟,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等参加活动。

陈平首先来到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东门,在入口处检查了进出登记、体温检测等设施配备,询问了人员和物资出入管控、教学管理、后勤保障情况。陈平指出,校园人员密集,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学校主体责任,严格人员闭环管理,一手抓外防输入、一手抓应急处置预案完善,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底线。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遵守防疫规定,统筹抓好教学安排、思想舆情、后勤保障,织牢织密校园安全网。

陈平随后到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二期、枣庄学院教师公寓、枣庄学院新城校区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察看工程进展情况。他要求,要树牢“快就是大局”意识,在严把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一切往前赶,推动项目规划和建设压茬进行,确保按期交付使用。要更新理念、优化设计、精细施工,合理利用地上地下空间,建设更加美丽宜居社区样板。

在枣庄学院新城校区,陈平来到学生公寓、学生餐厅、校园超市和快递收寄点,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枣庄学院疫情防控、校园管理、教学科研和筹建应用型大学工作的汇报。陈平指出,枣庄学院是枣庄的一张靓丽名片,长期以来始终立足枣庄、融入枣庄、服务枣庄,特别是去年以来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在学科设置、人才培养引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平要求,当前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严格学校主体责任,切实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规范要求,做好校园闭环管理,深入排查风险漏洞,及时抓早抓小、化解隐患,扎紧筑牢平安校园防线。要提升学校管理、医护、后勤、物资供应等整体水平,既要防止出现疫情风险,还要保障正常教学秩序。要做好封闭期间师生的思想疏导、情绪安抚等工作,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关爱,维护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陈平强调,枣庄学院与枣庄是密不可分的“一家人”,枣庄学院的发展和突破,就代表着枣庄的发展和突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枣庄学院的建设发展,成立工作专班、完善联动机制,在应用型大学创建、硕士点培育、师资队伍、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学院早日建成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创造良好环境。广大师生要立足枣庄、扎根枣庄,发挥聪明才智、投身枣庄建设,努力在枣庄干出一番事业、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记者 崔累果)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