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共青团广泛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04 22:46:55

枣庄新闻网讯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团员的凝聚力,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团市委围绕服务中心大局,聚焦服务青年关键要素,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加强思想理论武装

组织“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青年典型、优秀团干部等录制主题微团课,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讲好团的百年历史,累计开展宣讲59次,覆盖5.4万余人;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团员教育“八个一”系列工作,组织团支部集中开展“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全市7171个团支部参与,覆盖率100%。

开展实践建功活动

组织引导团员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创优,开展“我在窗口写青春”主题实践活动,围绕开展“青代办”、服务“项目库”、推广“云服务”、练兵“强技能”等6项务实举措,打造“工作项目化、队伍专业化、服务信息化”的青年服务队伍,全力节省企业时间投入,提升为企服务效能;开展枣庄市2022年青年安全生产技能提升行动,联系省重点监管企业61家;开展全市青年职工注册安全工程师公益培训活动,2200余人报名参加。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开展“建团百年 定格芳华”短视频征集大赛,动员全市青年设计制作优秀短视频献礼建团100周年;拍摄《五月的花海》原创视频,集中展示枣庄青少年昂扬奋进、热血拼搏、报效家乡的精神风貌;开展“两红两优”表扬评选活动,选树、表扬一批优秀青年典型,激励全市广大青少年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记者 苏羽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