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关于5月5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公告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04 13:45:21

全区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底线,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定于5月5日(星期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集中采样时间

2022年5月5日(星期四)上午6:00-12:00。

二、核酸检测范围

辖区内的所有人员。对于“应检尽检”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纳入定期检测人员与本轮区域核酸检测同日进行,以上人群全部纳入本轮区域核酸检测人数统计。隔离点和居家健康检测人员核酸检测单独统计。

1、处于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仍按有关规定进行检测;

2、48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暂不参加本次区域核酸检测。

三、采样方式

按照“方便大多数、照顾极少数”原则,通过设置社区(村)固定采样点、设立流动采样点、派出流动采样队等方式开展采样。具体时间安排、采样点设置、采样顺序以各镇街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为准。采样时采取扫健康枣庄云二维码或身份证的方式登记信息,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体采用“反向扫码”的方式登记信息。

四、注意事项

(一)请全区居民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镇街、村居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员检测。

(二)请全程佩戴口罩,携带个人身份证,出示本人“健康码”、健康枣庄云二维码,接受体温检测,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过程中避免接触采样台相关物品,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结束后,当场领取“完成核酸检测”贴纸。

(三)区域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检测结果上传到个人健康码。

(四)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请广大居民合理安排采样时间,避免因工作等原因不能按时采样。各单位工作、生产生活应服从于居住地采样检测安排。

(六)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居民,个人健康码将被标记,有可能会影响您的出行,为了您的生活便利,请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七)区域核酸检测期间,无特殊情况不参加检测的,一旦发生感染,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附件:薛城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地图

薛城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3日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