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关于入(返)台人员有奖举报的通告

作者: 来源:台儿庄发布 2022-05-03 14:51:06

台儿庄区关于入(返)台人员有奖举报的通告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入(返)台人员、车辆持续增加,“外防输入”压力明显加大。为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经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就入(返)台人员、车辆管理建立有奖举报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

1.所有未报备从市外入(返)台的人员、车辆。

2.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遵守相关规定私自外出人员。

3.私自拆封条的驾乘人员。

4.私自接纳收留未报备人员的场所(宾馆、酒店等)及个人。

二、奖励标准

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每条奖励1000元。

三、举报方式

举报人可拨打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电话进行举报(电话:0632-6566316)。

四、奖励说明

1.同一线索,涉及两人以上举报的,奖励首报人;两人以上联合举报的,按一例举报线索奖励。

2.举报线索由举报人负责以拍照或视频等方式固定初步证据,线索确认属实后,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负责发放奖金,线索举报人需提供有效的银行卡信息。

3.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奖励:举报内容含糊不清、无法查证的;负有排查管控工作职责人员举报的;举报人从防疫工作人员处获取信息的;举报人采取盗窃、欺诈或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手段获取违规行为证据的。

4.对恶意提供虚假信息、扰乱投诉举报电话、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由公安部门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5.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后续视疫情形势予以动态调整。其他未尽事宜,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负责解释说明。通告结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台儿庄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5月2日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