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山亭区调研督导节日期间重点工作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01 14:55:17

枣庄新闻网讯 4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山亭区调研督导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参加活动。

张宏伟首先来到枣木高速山亭南出口服务站,详细了解车流量、入返枣人员报备管理系统应用、疫情防控查验等情况,并与入枣货车司机亲切交流,征求他们对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张宏伟指出,交通防疫服务点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要加强入枣人员“两码、两证”查验,严格落实报备管理和全流程闭环措施,在严防疫情输入的前提下持续提升交通保畅能力。张宏伟随后到紫云社区查看疫情防控值守、外来人员信息排查登记等工作情况,慰问值班值守的社区党员干部。张宏伟强调,要科学划分网格单元,培训网格员熟练运用报备系统,认真做好入返枣人员特别是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摸排随访、日常健康监测等工作,切实守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阵地。

在国有山亭林场,张宏伟查看了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运转情况,听取了防火管控措施、应急队伍建设汇报。张宏伟强调,“五一”假期期间气温回升明显,踏青出游人员将会增加,森林防火形势比平时更加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从严落实防范防控措施,做到火源不入林、火种不上山,综合运用高空瞭望、视频监控、人工巡查等手段,打造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式的森林防火监控体系。要加快实施引水上山工程,及时添置防火灭火装备,加强防火专业力量建设,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日常演练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

在水泉镇火樱桃大棚种植基地,张宏伟了解到樱桃喜获丰收并销售顺畅后非常高兴。她指出,樱桃种植作为绿色高效生态示范农业,在我市种植历史长、品种品质好、是广受欢迎的富民产业。下步要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持续深化良种良法良技推广,加快促进农文旅融合,努力将更多收益留在当地。在棠棣峪电商产业示范基地,张宏伟与直播电商负责人深入交流, 勉励他们充分发挥地理标志认证“金字招牌”影响力,积极推动农产品从贸易端到生产端和加工端全产业链延伸。在龙潭家庭农场,张宏伟走进智能温室大棚,就番茄栽培技术、种苗培育等与农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指出要加强与涉农高校院所合作,培育更多当地适种品种,持续提升农场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农业真正插上科技的翅膀,为强农惠农富农提供坚实支撑。 (记者 李鲁


编辑:王思远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