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质效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29 10:22:37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7日,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质效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动员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树牢执法为民理念,以提升执法质效为抓手,努力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实现新提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清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树牢民意主导的执法理念,注重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准确把握执法力度与执法温度的关系,着力提高执法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着力抓好小案侦防工作,千方百计提高破案效率。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执法实训与执法实践的关系,全面提升公安队伍的法治素养和执法能力水平,抓住实战练兵这个重要载体,完善具有实战化特点的执法课程体系,抓住现场执法这个重要环节,切实提升民警临场应对能力。准确把握执法权威与执法权力的关系,确保执法活动始终在法治轨道内运行,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执法责任体系改革,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记者 刘豹)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