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暨网格员培训会议召开

张宏伟出席并讲话 孙起生主持会议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27 09:48:27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6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暨网格员培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守江,副市长刘吉忠、张庆伟、朱清彬,市政协副主席任怡春,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在市政大厦主会场出席。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分会场出席。

会上,孙起生传达了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刘吉忠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李守江安排部署了交通卡口管控有关工作;市大数据中心、市卫健委负责同志分别对入返枣人员报备管理系统和入返枣管理政策进行了讲解和说明。

张宏伟指出,随着“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持续增加,给“外防输入”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要迅速推广应用入返枣人员报备管理系统,加快优化完善业务板块,丰富拓展后端管理功能,配强配足各级管理员,积极利用大数据手段提升疫情防控智能化水平。实行报备后即时沟通联系制度,分类落实重点人员健康监测规范要求,切实形成“报备-随访-监测-督查”管理闭环。充分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和通讯运营商电子围栏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报备管理系统的知晓率和使用率,有效发挥对入枣返枣人员精准引导服务的作用。要全力守牢外围交通防线,严格执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和入返枣人员报备证明“两码、两证”查验制度,持续优化通行流程,切实做到“凡进必检、快检快走”。在京沪高铁枣庄站、枣庄西站等交通场站设立接返服务点,落实重点地区人员“点对点”转运等措施,严防脱管失管情况发生。要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优化核酸采样点和24小时核酸检测点布局,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设备和人员能力,按照规定范围和频次无遗漏开展“应检尽检”,通过“双敲”“五扫”等方式严密组织全员检测,跟踪落实外来人员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严格周密加强学校师生和企业职工管理,按照“非必要不离枣”要求,压实学校和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外出报备制度,全面细致掌握学校师生、企业员工以及共同居住人活动轨迹,强化隔离、留观和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院校企业安全平稳运转。要有序引导和管控“五一”期间人员聚集活动,扎实做好环境消杀,合理控制景区游客密度,避免人员在景区大规模聚集。积极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市政大厦主会场参加;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各镇(街)、村(居)设分会场。 (记者 李鲁)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