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中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刘振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2 08:53:53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市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中心“线上云办公”对威达重工、山森数控、普鲁特机床、海特机床、三合机械、有荣机床等企业的生产情况,以“五云模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手硬”,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

工作“云直达”。疫情以来,中心全体人员克服疫情制约,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方式对企业“云直达”,摸排掌握企业疫情下的生产状况、跟进项目建设进度,鼓励企业抓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的统筹协调。

任务“云推进”。4月1日制订完成并下发了推动高端装备产业扩大营收、规上企业纳统、创建创新平台、招商项目签约开工、标志性产业链培育等“云推进”机制措施。对正在推进的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发布到“枣庄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供各区(市)选择合适项目共同“云推进”。制作印发了“工作手册”,指导各区(市)逐项对照,明晰工作事项,逐一梳排、逐项“云推进”。

措施“云落实”。4月2日,中心党组召开疫情防控及经济运行“云部署、云落实”会议,围绕年初制定的“15个重点事项”工作排档表、“干部思想能力作风提升工作方案”,细化“点对点”措施,让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能力作风在疫情大考下“蝶变”。居家办公人员实行“云落实”,保证业务工作有序稳定开展。

涉企“云服务”。纵向上,“云”推动各区(市)产业责任部门加大企业困难问题解决力度;横向上,与市法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云”沟通“云”对接,形成上下齐动、为企业纾难解困的合力,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亲自推动下,企业困难问题解决的速度、成效十分明显和突出。

人员“云到位”。全体党员干部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全员“云在岗、云值守、云待命”。中心副主任隋甲卫自本轮疫情出现起就吃住在办公室,建立起了昼夜24小时的“指挥部”,坚守在岗位“云指挥、云调度、云安排”;3名家在外市、外区(市)的同志在租房居住点和办公室之间“两点一线”,用实干和担当书写着疫情下的“智能”答卷。 (记者 刘振江)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