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党旗红”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作者:刘振江 颜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10 10:45:33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发展稳定大局。

“党旗红”守护“健康绿”

3月14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发出《让党旗在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倡议书,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响应,把战“疫”一线作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的“第一战场”和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前沿课堂”,推动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市直机关共设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27个,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146个,“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战“疫”最强音。市公安局、交通局、卫健委、应急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全力以赴做好管控值守、走访排查、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及服务保障等工作,“党旗红”与“医务白”“公安蓝”等携手并肩、战“疫”护“绿”。

“党旗红”保障“民生稳”

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四进”攻坚工作组等作用,2800余名党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1200余名在职党员主动向居住地或所在地社区报到,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红色堤坝”。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到“双报到”社区或第一书记村开展志愿服务,捐赠防疫物资。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系统党建优势,形成机关党建资源上下联动的强大合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和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广泛凝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模工匠、青年和女党员等社会各界力量齐心战“疫”。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加强一线监督,督促补齐工作短板。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加强“一老一小”机构疫情防控,做好困难群众救助,织密民生安全网。市商务系统党员干部绘制三张“保供图”,保障城乡居民物资供应。市文旅系统党员干部集中推出一批线上慕课、线上展览等,为群众居家提供文化大餐。市审批服务系统党员干部开展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和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两不误”,实现审批服务“不打烊”。

“党旗红”助力“产业兴”

将“攻坚突破 从我做起”作为市直机关“28日党员活动日”主题,推动“攻坚突破勇担当‘五比五看’当模范”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市委“五比五看”活动要求,左手战“疫”、右手履职,主动谋划、创新实干,积极助力强工兴产。市发改委、工信局等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坚持经济运行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做好项目帮包和企业服务工作。市工商联引导民营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动员民营企业、商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市贸促会开通“足不出户、自主打印”证明书服务,为外贸出口企业提供便利。市人社局组织青年党员开展“政策入企、问需于企”活动,推行“政策找人”,帮助90家规上企业及重点在建项目解决用工3200人。市能源局党员干部坚持“学习不断档、服务不掉线”,举办“能源行业大讲堂”推进锂电产业健康发展。市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中心党员干部以“云服务、云督导、云办理”加快推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党旗红”展示“城市美”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注重发现、总结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典型,在枣庄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疫’线党旗红”专栏,广泛宣传先进事迹,营造不畏艰险、奋勇争先、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把在关键时刻的表现纳入党支部评星定级和党员量化管理,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深入做好政策宣传。市委网信办发布《致全市广大网民的倡议书》,网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枣庄日报社、枣庄广播电视台发挥平台传播优势,推出一批有影响力、有深度、有机关党员身影的融媒体作品,充分展示城市“红色名片”。(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颜炜)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