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冰墩墩”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3 10:10:00

枣庄新闻网讯 “这两天太感谢你们了,真的很辛苦!”近日,在滕州市东沙河街道磨坑村,刚刚结束连续两天的全员核酸检测,看着她疲惫的身影,磨坑村委人员和老百姓不住地道谢。

她叫李敏,是滕州市东沙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工作者,从事基层卫生工作已有20年。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她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核酸检测工作量增加,人员紧缺,她主动放弃休假,积极投身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去。曾有人对她说:“那工作太危险,面对的都是从外地回来的人员,怎么能干?”而她却说:“终究要有人去做呀。”说着她穿上防护服,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积极投身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去。

“哈哈,咱们都是冰墩墩!”穿上防护服的她,经常与同事们开玩笑。全副“武装”,工作一天下来常常满身是汗,最让她无奈的是汗水让眼睛睁不开,但为了便于工作,她常常连续几个小时不喝水、不去厕所。

为保证群众尽快完成采样,她与同事们积极引导群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针对风险区返乡人群、老弱病残人群,与村干部一起入户开展核酸采样,确保不漏一人。

有时忙碌到凌晨的李敏,望着一岁多熟睡的女儿,想着高中在家上网课的儿子,感到万分愧疚,但第二天她还会依然按时按点地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李敏只是基层众多抗疫工作者中的一员,在基层有很多像她一样的医务人员,用执著与坚守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城墙。(记者 孙越)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