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妇联组织“疫”线勇担当

作者:姜爱民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4-02 10:03:20

枣庄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市疫情发生后,市妇联积极响应省妇联和枣庄市委决策部署,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扛起防疫责任担当,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中贡献“半边天”力量。

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当好“战斗员”。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妇联党员干部、妇联执委、巾帼文明岗、巾帼志愿者及妇女群众克服困难,主动亮身份、作表率,踊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驻扎各村(社区)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参与查验“三码”、来往人员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核酸检测、摸排消杀、轮岗值守等各项工作,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红色堤坝”。

强化疫情防控正面引导,当好“宣传员”。各级妇联依托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实时上传下达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及落实执行情况,引导正确舆论导向,持续凝聚防疫正能量。市妇联发出“巾帼行动 勇担使命 守护家园 共战疫情”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齐心向党、同心向上,全力构筑广大妇女和家庭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市、区、镇各级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宣传抗疫有关知识30余条、市区抗疫典型事迹40余个。

凝聚疫情防控巾帼力量,当好“志愿者”。各级巾帼志愿者按照统一安排部署,通过助力核酸检测、信息摸排归集、维护现场秩序、组织参检群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薛城区妇联共招募志愿者420人,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妇联人员340余人,接听热线咨询服务28次,组织志愿服务队13个;组织爱心企业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3个镇街和2个区直单位,捐助物品价值1.8万元。台儿庄区妇联共组织巾帼志愿者200余人参与抗疫一线,组织5位爱心女企业家走访慰问10多处核酸检测点和执勤卡点,捐赠物资价值2万余元。市女企业家协会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为抗疫一线提供资金和物资支持,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截至目前,市女企协爱心企业家共计捐款捐物30余万元。

筑牢疫情防控家庭防线,当好“守护者”。引导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守好小家为“大家”,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当好疫情防控和家庭健康的指导员、宣传员、监督员。倡导各级最美、五好、绿色、健康家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积极配合属地各项防控要求,营造文明健康的家庭环境。

开展疫情防控关爱服务,当好“贴心人”。市妇联开通“战‘疫’”时刻,妇女儿童公益热线37条,从心理辅导、法律咨询、家庭教育指导、0-3岁婴幼儿照护、孕产妇等角度多方面关注疫情期间妇女、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开设线上家庭教育公益课堂2期,帮助家长学会科学有效的陪伴方式,转变家长家庭教育理念,助力居家战“疫”。畅通12338妇女维权热线,面向广大妇女及家庭进行疫情防控动态和知识普及宣传,提供特殊时期家庭教育和婚姻关系心理辅导,护航妇女身心健康。滕州妇联携手中国人寿滕州支公司到“妇字号”企业走访慰问,向申通快递女职工赠送了900万保额的意外伤害和新冠保险,送去了消毒液、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爱心物资。(记者 姜爱民)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