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张兵出席并讲话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23 14:26:07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2日,政协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琦、曹力、李慧、徐春梅、刘宗国、王凌、任怡春,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赵作亮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摘编,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枣庄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政协枣庄市委员会2022年协商工作计划》《政协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枣庄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政协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和有关人事事项。

张兵要求,要明确工作方向,时刻清楚“干什么”。要坚定政治方向聚共识,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为主线,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在对党忠诚上铸就“政协品格”。要服务发展大局尽职责,紧紧围绕“坚持战略引领、推动共同富裕”主旋律、主思路,坚持“少、精、准”的履职原则抓重点、抓关键,认真做好锂电产业发展、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两项“必答题”和18项协商议题,不断擦亮“有事枣(早)商量”协商品牌,在服务发展上彰显“政协担当”。要厚植民生情怀显作为,聚焦群众关注的品质城市建设、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食品安全、物业管理等热点焦点难点,出良计、谋良方、献良策,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履职为民上凸显“政协情怀”。

张兵强调,要抓好三项建设,切实明白“怎么干”。要抓好“常委+”履职模式建设,分管主席和专委会切实发挥组织协调、服务支撑作用,常委当领队、站前排、担担子,亮出身份、拉起队伍,揭榜领衔、不辱使命,交出完美履职答卷。要抓好市政协委员协商议事厅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推进政协委员协商议事厅建设,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召开现场推进会议,力争届内建成用好一批委员协商议事厅。要抓好沟通联系渠道建设,充分运用“一刊一网一号一App”平台,不断拓展联系基层委员渠道,探索开展联合调研、联动协商活动,推动履职渠道更畅通、联系更便捷、关系更紧密,形成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张兵要求,要强化三个支撑,努力确保“干得好”。要强化常委会组成人员的领导支撑,认真落实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并述职制度和常委履职考核办法,始终聚焦“五比五看”改进作风,模范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正心正身,正言正行。要强化专委会的基础支撑,新充实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要尽快熟悉界别情况,了解部门工作,密切各方联系,加强协调配合,以专委会工作百分考核制度为引领,制定工作规则,找准履职重点,落实好“全员入委”,组织好界别活动。要强化政协机关的服务支撑,深入开展团结和谐机关建设暨“五比五看”主题实践活动,把实干有效作为政协机关最鲜明的“底色”,让实干者有平台、有舞台,让“躺平者”躺不住、坐不住,真正以机关工作作风大改进推动政协履职质量大提升。

张兵强调,当前,防疫形势严峻复杂,抗击疫情,政协责无旁贷。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积极行动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使命、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同心协力打赢这场硬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立足岗位、扎实履职,建功立业、不负韶华,保持奋斗者的姿态、秉承奉献者的情怀,跑出政协人服务大局的“加速度”,展现政协人勇毅笃行的新形象,为奋力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记者 张琛)

编辑:韩颖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