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供电队伍怒放的“巾帼之花”

——记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的国网枣庄供电公司营业厅

作者:安卿超 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8 15:02:16

工厂内外,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夜幕降临,灯火通明,照亮回家的路;城区公园,乐曲优美,疏解一天疲劳……“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枣庄市民幸福生活的背后,是依托强劲电力的支撑,而“巾帼之花”则在兢兢业业中撑起电力“半边天”。

国网枣庄供电公司营业厅是企业为人民服务的“窗口”,员工的言行直接影响企业形象和客户的状态。走进国网枣庄供电公司营业大厅里,人们经常可以看到面带笑容的年轻姑娘。她们耐心细致地向客户讲解电力法规、用电政策、安全用电常识,让客户存疑而来,满意而归。这群年轻姑娘组成了业务能力强、技术水平高、同事之间团结互助的国网枣庄供电中心营业班。俗话说,“巾帼不让须眉”,在国网枣庄供电中心营业班的女职工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作为服务客户的一线窗口,营业班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实行全年无周末无午休的工作模式,为客户提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办电服务。深入开展社区服务,宣传用电安全知识,推广便民办电方式,为群众送去便利。坚持营业厅疫情防控管理,严格三码查验、测温登记、定时消杀,为客户提供口罩、免洗凝胶等,保障安全健康的业务办理环境。

围绕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营业班深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主动公开办电信息,电费电价、服务规范、验收标准监督透明,单位资质、典型设计、工程造价查询便利,为用户测算投资成本提供参考。简化办电申请手续,落实容缺“一证受理”,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多途径推广“网上国网”APP等线上方式,引导客户线上办电、缴费,推行办电资料电子化,实现居民用户办电“零跑腿”,提升便利度。深化信息共享应用,逐步实现居民用户“刷脸办”,企业用户“一证办”及“不动产+用电”联合过户,让群众申请的联办业务“最多跑一次”。

营业班在做好供电服务的同时,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履行社会责任。与兴城养老院结对,捐助生活用品,与孤寡老人聊天,让他们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幸福。争当“爱心妈妈”,“一对一”结对关爱12名留守儿童,累计捐助资金3000余元。积极参加“希望小屋”建设活动,定期探望,送去关爱。主动服务残疾客户,不断完善便利设施,让客户都能感受到温暖与尊重。

通过持续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班组内营造了“共创巾帼文明岗、建功发展新征程”的浓厚氛围,极大激发了女职工积极投身于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内驱动力和工作热情,班组也先后荣获枣庄市工人先锋号、山东省电力行业青年文明号等称号,展示了新时代女职工的风采。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国网枣庄供电中心营业班的巾帼们自觉履行着“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的光荣使命,一往无前地贡献巾帼力量。 本报记者 安卿超 苏羽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