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民至上理念高高擎起

——我市开展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见闻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7 15:07:52

薛城区新城街道凯润社区,社区网格员李倩帮助老人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 (记者 王龙飞 摄)

枣庄新闻网讯 从3月15日起,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我市各区(市)镇街、社区(村)迅速行动,星夜集结。医护人员争分夺秒、高效采样,志愿者们用爱坚守、无私付出,市民们有序配合……记者走访几处核酸检测点看到,每个人都在努力,大家怀揣信心都在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

“您好,请提前预备好检测需要的手续。”“您好,请再耐心等待一下,注意排队秩序,检测很快的,一会儿就到您了”……在山亭区西河岔村核酸检测点,两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一边亲切地抚慰着排队等候采样的村民,一边维持秩序。当看到一位坐轮椅来的老人吃力地赶往检测点时,志愿者飞快地跑过去,引导其排队;看到有小朋友等久了,志愿者就走上去逗小朋友开心;人员密集了,他们又耐心和蔼地劝说村民间隔开,保持有效防疫距离……

3月16日,在山亭区凫城镇张庄村,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王启蒙 摄)

据了解,两位志愿者都是西河岔村的村民,其中一位还是某知名公司的负责人,听说村里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缺人手,便主动赶来帮忙。“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开展全员检测,摸清底子,大家才放心,检测一下对大家都好。”

志愿者周天乐提醒接受检测的市民保持安全距离。 (记者 王龙飞 摄)

记者来到市中区光明东路南龙头核酸检测点时,居民们正在有序检测。一位维持秩序的街道负责人说:“从15日下午三点多,我们就引导附近居民前来检测了,昨晚检测了500来人,今天上午又检了400多人,大家正在积极动员,争取一户不漏,按时完成本次核酸检测任务。”

3月16日上午,市中区孟庄镇下道沟村民依次接受核酸检测。 (记者 王龙飞 摄)

走进薛城区新城街道文景社区核酸检测点,社区志愿者正在指引前来采样的群众自觉排队、扫码,等待核酸采样,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志愿者张磊说:“文景社区是我们结对帮扶单位,作为一名志愿者,就应该在大家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为大家服务。”

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这场全员核酸检测大战中,广大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各区(市)镇街和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既是主角,也是强大配角,大家迅速联合成一股力量,笃定坚守、无悔付出,为核酸检测保驾护航。我们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这次全市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大会战”一定能顺利完成。(记者 刘明)

3月15日,在山亭区水泉镇一处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刘明祥 摄)


峄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检测采集到的样本。(孙慧 摄)



3月16日,防疫工作人员调试设备。(渠青 摄)

志愿者与医护人员“挑灯夜战”。 (记者 王龙飞 摄)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