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疾控:“不做核酸检测手机变黄码”为谣言

作者: 来源:青岛网络辟谣平台 2022-03-16 17:11:50

3月15日晚上,有关“今天核酸不检测,明天手机变黄码!”的信息在网上流传。经向胶州市疾控中心核实,该信息不属实。请大家关注官方发布渠道,切勿听信小道消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胶州市疾控中心有关人士介绍,变成黄色的主要人群是:14天内来自疫情中风险地区人员,或者前往过重点地区(经过的城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人员;全省疫情数据库14天内异常的人员;实施居家观察未满14天的治愈出院确诊病人;接触医学隔离未满14天的无症状感染者;来自境外隔离期未满人员;其他需要纳入中风险人员管理的人员。

那么,如果山东健康码变成黄码了该怎么办?专家表示,要密切关注“码色”动态变化,一旦发现异常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进行报告,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核酸检测机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虽然目前胶州疫情防控形势趋稳,但外来输入风险仍然较高,请市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政策,自觉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