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齐放斗芳菲 巾帼英雄展风采

作者:孔猛 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8 10:42:03

枣庄新闻网讯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初春三月,暖风拂面。迎着融融的春光,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让我们向枣庄广大妇女同胞送上一声祝福,向身边每一个“她”致以一份敬意。

伟大抑或平凡,这样的女性何止千万。教师、医务工作者、警察……在我们身边,从来不乏这样美丽的身影。她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展现着枣庄女性追逐梦想的执着、自尊自信的风采,传递着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力量。

就在本月初,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衣媛媛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十三五”以来,我市妇女参与经济建设程度不断提高,妇女就业再就业中的性别歧视现象明显减少,妇女获得经济资源的权利得到有效保障。女性占城镇新增就业量、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女性比例以及从事技术、知识密集型行业的女性比重明显增加。在省内创新开展“巾帼创业十大品牌”争创活动,充分激发了妇女参与新旧动能转换的热情,女性在经济建设中的作用更为突出。

多年来,全市广大妇女大力弘扬“四自精神”,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伟大实践,展示了新时代枣庄女性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最美女性”,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美丽篇章。 

新时代,新形势,为广大妇女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枣庄妇女享有更充分的权益,也倍加珍视自己的权利。妇女能顶“半边天”。置身枣庄这片热土,妇女不仅能顶“半边天”,也让整个城市更有温度。

今天,在属于她们的节日里,让我们轻轻奏响最美的赞歌,托起她们在春天里放飞的希望;让我们送出最美好的祝愿,愿她们能永远绽放笑容,如春风般明媚,似阳光般灿烂。(记者 孔猛 王龙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