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对全市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坚持政治巡察定位 强化监督保障执行 持续为枣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8 09:25:57

枣庄新闻网讯 3月7日,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强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平听取2021年度市委巡察工作和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对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的批示要求,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巡察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妍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平在听取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指出,五年来,市委巡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监督职责定位,有效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他强调,做好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坚持政治巡察不动摇,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引导各级干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巡察制度和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要深入推进市委第一轮专项巡察,多渠道了解情况,多方式开展监督,深入细致地发现问题,持续为枣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李妍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强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强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十大创新”、市“六大提升工程”等决策部署,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精准把握监督重点,紧紧围绕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等情况开展政治监督。要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推动贯通融合,精准发现问题,深化成果运用,确保专项巡察取得实效。

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安排5个市委巡察组,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强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枣纪轩)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