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8 09:18:55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

今年是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人大政协“两会”,描绘了实现“六个新跨越”、打造“五个家园”的美好蓝图,吹响了“坚持战略引领、推动共同富裕,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的奋进号角。攻坚需携手,奋斗贵同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跟市委步伐,强化责任担当,同心协力绘就转型发展新画卷、共同谱写强市建设新篇章。为此倡议:

——铸就政协政治品格,做“两个确立”的维护者。政协之“政”是政治之“政”,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牢记政协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三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履行政协责任担当,做服务大局的引领者。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要聚焦发展所向、市场所需、群众所盼,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殚精竭虑资政建言,思发展、谋良策、支高招。要主动扛起“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重任,聚焦聚力“六大提升工程”“6+3”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投身项目建设“主战场”、主动融入实干笃行第一线,争当枣庄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共同富裕的“带头人”,展现政协委员的新风采,干出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厚植政协为民情怀,做人民至上的践行者。人民政协为人民。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利民。要坚决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深入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擦亮“有事好商量”协商工作品牌,放大“集思广益商量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治理效能。要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多做理顺情绪、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的工作,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为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厚植最广泛的民意基础。

——凝聚政协民主共识,做增进团结的贡献者。“人心齐,泰山移”。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需要全市上下426万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攻坚突破。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优势,探索新形势下团结联谊有效方法,搭建交流平台,畅通联络渠道,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拉长凝聚共识半径,画出最大发展同心圆,汇聚起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强大合力。

——筑牢政协一排底线,做遵纪守法的示范者。遵纪守法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干好事业的根本前提。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人。要严格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认真遵守政协《章程》,时时不忘法纪,事事依法进行,切实做到知法信法、敬法尊法、守法用法,以模范的行为影响和教育他人,争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表率,树立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征途在即,更须策马加鞭。让我们在中共枣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气势和劲头,以敢为人先的魄力、敢攀高峰的勇毅、敢谋新篇的锐气,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奋力攀登、勇争一流,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政协答卷,为奋力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枣庄市委员会

2022年3月7日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