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2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陈平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张宏伟主持 张兵孙起生参加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26 14:53:49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5日下午,我市举行2022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对115个重大项目进行集中开工。活动在枣庄高新区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及配套项目现场设主会场,各区(市)设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进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市政协主席张兵,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市委常委邵士官、李守江、赵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国伟,副市长刘吉忠、张庆伟、左文,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赵作亮参加活动。

会上,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分别汇报了各自新开工重点项目情况。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举行这次全市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对全市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的再动员、再部署。这次全市集中开工的115个重大项目,涉及高端化工、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必将为做大工业经济、促进产业集聚、改善民生福祉注入强劲动力、提供有力支撑。

陈平强调,今年是“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提升年”。全市各级要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拿出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勇气担当,一切工作朝前赶、全力以赴往前推,努力以项目建设的大提升,实现枣庄发展的大跨越。

围绕做好下步工作,陈平要求,要在谋划招引上实现大提升,策划包装一批补短板、增后劲、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里的“大盘子”;坚持“招大引外、招新引高”,科学精准运用以商招商、园区招商、平台招商、基金招商、网站招商、合作合资、市场换投资等方式,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要在项目推进上实现大提升,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宁快勿慢、宁早勿晚,确保每天都有新进展。要在服务保障上实现大提升,进一步完善市级领导联系帮包制度,落实重大项目联席会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等机制,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营商环境评价和监督机制,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