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26 14:44:09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惊涛、李书亭、孙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百灵,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徐玲、宋淑启、于良、刘志才、程涛,原秘书长赵士亮列席。

会议宣读了市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任免决定。

陈平指出,刚刚结束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实现既定目标,需要全市上下携手奋进、共同努力,更需要各级人大及全体代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要深入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扛起新征程赋予本届人大的新使命,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人大力量。

陈平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党组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二要服务大局有担当,坚决扛起人大工作职责使命。要增强思想自觉,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来谋划,真正做到在服务大局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明确工作重点,坚持“抓重点、重点抓”,重点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营商环境优化、监察司法监督、开发区建设、科技创新等领域,定准立法方向、精选监督议题、依法决定重大事项,推动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高效完成。要带头干在一线,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真正发挥“一线”作用,展现“一线”作为。要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做好“双联系”工作,拓宽民主渠道,统筹做好代表议案和代表建议工作,为人大代表参与经济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创造良好条件。三要提升能力树形象,全面加强常委会的自身建设。要始终把自身建设作为夯实人大工作基础、提高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广泛开展“五比五看”活动,切实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全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陈平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人大依法履职,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市十六届、十七届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常委会各室(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