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信心再出发 昂首阔步新征程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作者:寇光 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25 16:48:59

2月25日上午,为期四天的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枣庄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从22日到25日,这里聚焦了全市的目光。过去的四天时间里,民意、民智、民声在这里汇集,共识在这里凝聚。代表们审议报告,讨论话题,勾画蓝图,憧憬未来,奏出时代的最强音。

上午8时30分,闭幕大会正式举行。会场内,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们一次次郑重举手表决,表达着人民的意志,承载着坚定的信任;一阵阵热烈掌声,传递出满满的信心,蕴含着前行的力量。

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对各项决议进行表决。(记者 王龙飞 摄)

10时50分,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顺利闭幕。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走出会场,代表们步履坚定、壮志满怀,枣庄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在他们内心升腾。

来自滕州代表团的人大代表郑月明告诉记者,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更加坚定了广大企业家扎根枣庄发展的决心,增强了大家把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强的动力与信心。“《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抢抓能源消费政策调整机遇,增强新兴产业支撑带动作用,进一步发展壮大高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链,激发增长潜能,这给我们联泓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契机。‘十四五’时期,公司将坚持创新驱动,聚焦新材料方向,重点在新能源材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等领域进行布局,努力实现规模和效益的跨越增长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显著增强。我们相信,经过‘十四五’期间跨越式的发展,联泓必将为枣庄产业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郑月明说。

人大代表,代表是身份,人民是根基,从人民中来,更应该回到人民中去。两会结束后,人大代表们将回到各自的领域,担起新的使命、走上履职新征程。

“我们从政府工作报告的一系列数据可以看出,政府为群众办了很多实事,取得了很多骄人的成绩。”作为一名妇女儿童工作者,人大代表鲁海燕信心满满,她说:“下一步,我们将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妇女政治引领、权益维护、创业就业、岗位建功、家庭文明、乡村振兴和社会稳定,特别是‘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攻坚行动中,付诸巾帼行动、贡献巾帼智慧、挥洒巾帼汗水、奉献巾帼力量!“

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对各项决议进行表决。(记者 王龙飞 摄)

“看成绩来之不易,谈发展底气十足,想未来前景可期。参加完大会有一种‘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来自医疗系统的市人大代表王哲说:“大会闭幕后,我要把大会精神传达给同事们,和大家一起努力,继续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也为我们枣庄的老百姓提供更多优质、高效、快捷的医疗保障服务,努力做好‘卫生健康守门人’。”

回望过去奋斗路,我们心潮澎湃;眺望前方奋进路,我们豪情满怀。盛会闭幕,征程又启。带着全市人民群众的信任与重托,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接续奋进、实干争先,用智慧和拼搏共同书写新时代枣庄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崭新篇章。(记者 寇光 王龙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