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实履行职责 贡献司法力量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23 09:36:59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2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全市法院围绕我市发展大局,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司法力量。

工商联组的委员们认为,五年来,全市法院在党委坚强领导、人大有力监督和上级法院有效指导下,在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狠抓执法办案,坚持守正创新,淬炼过硬队伍,推动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

经济组的委员们认为,全市法院依法履行职责,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支持法治政府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转型升级发展,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护航绿色生态发展,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为全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针对依法保护民生权益,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问题,侨联、台联、少数民族、宗教组委员们展开讨论。委员们认为,全市法院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回应民生诉求,持续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提升诉讼服务水平,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深化诉讼制度改革,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加强智慧法院建设。

委员们希望,全市法院要围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实施“党建统领、中心突破、两翼展开、精兵强院”审判执行质效提升工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智慧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记者 苏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