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21 15:37:12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0日下午,市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召开,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崭新姿态和昂扬状态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研究落实意见,目的就是迅速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党代会部署安排上来,全员尽快行动,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实现既定奋斗目标,必须结合工作职责,明确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市委“坚持战略引领、推动共同富裕”中心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监督推动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奋斗目标如期实现。要深刻领会市党代会精神,主动对表对标,统筹安排,挂图作战,切实做到在推动各项工作上见成效,以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的效果,努力实现首年“开门红”。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着力加强政治监督,着力提升反腐败治理效能,着力纠“四风”树新风,着力惩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着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激励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强化政治建设,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开展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推动思想能力作风大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对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办法》的贯彻落实意见、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等事项。(枣纪轩)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