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民意献良策 履职尽责谋发展

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向大会报到

作者:寇光 李鲁 孔猛 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21 15:28:14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0日下午,出席枣庄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陆续到驻地酒店报到。

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满怀激情陆续来到开元凤鸣山庄报到。(记者 张孝平 摄)

在报到现场,参会代表佩戴口罩,有序接受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依次办理报到手续。在领取会议证件和材料后,代表们认真研读,并就准备提交大会的议案建议,进行交流讨论。他们中既有第一次参会的新代表,也有连任的老代表。大家纷纷表示,过去五年,枣庄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城市品质大幅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市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积极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为我市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也绘就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

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满怀激情陆续来到开元凤鸣山庄报到。(记者 张孝平 摄)

市中(解放军)代表团人大代表赵士存表示:“这几天学习了陈平书记在党代会上的讲话,深受鼓舞和振奋。作为一名来自公安队伍的人大代表,未来几天我将结合本职工作,认真聆听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切实领悟好、宣传好、落实好,在平安枣庄、法治枣庄等实际工作中,以‘钉钉子’‘拧螺丝’和‘三牛’精神,努力展示枣庄公安风采,贡献市中公安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喜悦写在脸上,责任装在心中。代表们带来的一份份议案、一句句诤言,将为枣庄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报到时先做核酸检测。(记者 张孝平 摄)

来自滕州代表团的人大代表邱龙香难掩喜悦之情,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乡村教师,能成为人大代表,参加我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倍感荣幸之余,深感责任重大。自当选代表以来,我十分珍惜代表资格,时刻牢记代表使命,时刻提醒自己既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更是一名要为群众讲实话、做实事的人大代表。会议期间,我将自觉履行义务,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发挥教育代表作用,为枣庄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人民代表人民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会前,代表们纷纷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共探民生冷暖,同商发展大计。一到驻地,代表们就立即进入“两会时间”,查阅资料、酝酿建议,相互交流热点话题,为大会做好准备。

人大代表高秀丽是市中区光明路街道远航社区党总支书记,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最在意的还是民生问题。她告诉记者:“第一次当选市人大代表,心情非常激动,同时也非常荣幸能作为人大代表为群众发声。在本次大会中,我将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建设方面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希望在人大代表的共同推动下,市委、市政府可以把我们的枣庄建设得越来越好。”

采访中,代表们对本次大会的召开充满了期待, 并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大会中去,高质量完成好大会的各项任务,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寇光 李鲁 孔猛 王龙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