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笃行 向着美好未来再出发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侧记

作者:刘豹 孙明春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9 18:57:17

2月18日上午,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参加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们意气风发地走出会场。 (记者 孙明春 摄)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8日上午,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热切关注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枣庄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徐徐展开。

上午9时,闭幕会正式开始。在陈平同志的主持下,大会进行选举议程,代表们依次走到投票箱前,投下庄严的一票,选举产生了十二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以及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十一届市委工作报告和十一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这是一次继往开来、开创新局的大会。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枣庄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枣庄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枣庄发展的宏伟蓝图和战略举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再创辉煌。

这是一次凝聚力量、鼓舞士气的大会。几天来,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400余名党代表,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入大会。他们审查报告、回顾成就、酝酿人事、畅想发展,每一个会场和集中讨论现场,都能看到责任、使命,投下的每一票和通过的每一个决议,都是振兴枣庄经济发展的最强音。

10时50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热烈的掌声回荡在会堂中心。这掌声,彰显了代表们对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的肯定和赞扬,传达了全市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盼。

走出会场,代表们意气风发,鲜红的代表证像火焰般在胸前跳动,他们的每一步都迈得那么坚定有力。来自医疗卫生系统的党代表解伟表示:“作为卫生健康系统的党代表,我一定要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及时向我们全行业的同事们进行宣传贯彻。同时,作为卫生健康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努力为全市人民的健康提供保障和服务,为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作出医务工作者的应有贡献。”

党代表刘卫华说:“这是一次激励人心的大会、一次令人难忘的大会。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枣庄的发展定位和主要任务,为枣庄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下一步,我们将及时地把大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坚持以消防管理创新为动力,全面深化消防执法改革,建立更加完善的消防责任体系和更加精准的火灾防控体系,着力提升公共消防安全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迈着坚定的步伐,肩负光荣的使命,代表们满怀信心踏上新征程。我们相信,在新一届市委团结带领下,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奋斗,枣庄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记者 刘豹 孙明春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