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工商联(市商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周云平陈平出席并分别讲话 张宏伟主持会议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2 11:13:31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1日上午,枣庄市工商业联合会(市商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周云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于良,民盟市委会主委、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黄涛,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市工商联主席张德琦,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工商联原主席王序晔,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工商联原主席李敦奉,市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

会上,张德琦代表市工商联致开幕词;刘吉忠、于良分别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和有关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周云平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枣庄市工商联自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在枣庄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扣“两个健康”主题,聚焦党委政府所需、民营企业所盼,积极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助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执行委员会要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要进一步健全政企沟通协商机制,助力改善营商环境,维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要深化改革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要以换届为契机,加快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优化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结构。周云平表示,省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与枣庄市的联系,支持市工商联工作,共同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五年来,市工商联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就进一步做好工商联工作,陈平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牢正确方向上体现更强定力;要发挥独特优势,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更大作为;要夯实组织基础,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更高水平。希望新一届市工商联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进一步解放思想、乘势而上,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希望各位企业家深耕枣庄、奉献枣庄,主动投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大局,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楷模典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工商联工作和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最精准的服务、最给力的支持、最全面的保障,让企业家在枣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工商联工作的领导,为工商联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张宏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全面促进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奋力开创工商联工作崭新局面,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枣庄市工商业联合会(市商会)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枣庄市工商业联合会(市商会)十二届执行委员会;李慧当选为枣庄市工商业联合会(市商会)主席(会长);审议通过了有关决议。(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