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出席 孙欣亮列席

作者:任翔 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0 17:51:11

枣庄新闻网讯 2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孙起生、张兵、朱国伟、王普照、李妍、包希安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府党组成员李玉森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期《求是》杂志上的署名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署名文章,从六个方面提出了成为栋梁之才的必备素质,为年轻干部修身律己、成长成才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主动对标对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智慧力量。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融入“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工作大局,积极投身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火热一线,在实战实践中练就干事创业的“宽肩膀”。要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围绕“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安排部署十个方面的创新,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思想行动自觉,体现了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会议部署要求,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努力以高水平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树牢创新思维,善于用新思路适应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举措开创新局面,努力趟出资源型城市创新发展的实践路径。要突出创新重点,聚焦“十大创新”任务,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在成果转化、技术改造、人才引育等方面持续用力,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要优化创新环境,建立健全支持创新的政策体系,持续降低创新成本、打造创新平台、营造创新生态,让创新资源加速集聚、让创新活力持续迸发。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努力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助力“双招双引”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要扎实推进多党合作、民族宗教、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各领域统战工作,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各级党委要强化“分内事、责任田”意识,确保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任翔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