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张宏伟主持并讲话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0 17:44:22

枣庄新闻网讯 2月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和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李玉森出席。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活跃,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话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实际、谋划未来科学务实、工作举措精准有力,是一份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还围绕园区建设、依法行政、人才环境优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张宏伟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时与代表们交流探讨,并对大家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张宏伟指出,过去的五年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转型提质的基础持续夯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些都离不开全市各界干部群众的支持参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的过程就是集中智慧、凝聚共识、帮助政府改进提升工作的过程。大家站在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对修改完善《报告》和做好今后五年特别是2022年政府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参考意义。对这些意见建议,《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使《报告》真正成为一个集中民智、反映民情、符合民意的报告。

张宏伟强调,即将召开的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现代化强市建设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将研究确定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并对今年的各项任务作出部署安排。大家在枣庄工作生活,熟悉枣庄市情、心系枣庄发展,要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提务实之策,为助推我市转型跨越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市政府将进一步畅通收集和解决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渠道,与全市人民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把枣庄的事情办好,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