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市投资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稳中向优发展态势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0 17:20:3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枣庄市统计局了解到,2021年,我市投资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稳中向优发展态势。过去一年,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项目建设推进总体稳定,投资规模继续扩大,2021年我市投资比上年增长6.5%,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

随着“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向纵深推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2021年全市工业投资比上年增长7.8%,高于全部投资增速1.3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达34%,比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同时,工业内涵发展动力持续增强,工业技改投资增长3.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

其次,我市稳步推进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毫不动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工具和手段,2021年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比上年增长7.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8个百分点,比上年回落4.2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业发展更加稳健。

2021年,我市高技术产业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达7%。高技术制造业投资比上年增长8.5%,高于全部投资增速2个百分点,其中专用设备制造业投资增长339.6%,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投资增长35.4%。另外,我市着力加大在教育、卫生及文化体育等领域投资,不断提升市民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民生领域投资亮点纷呈。教育投资比上年增长106.2%,高于全部投资增速99.7个百分点;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增长33.3%,高于全部投资增速26.8个百分点;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投资增长9.7%,高于全部投资增速3.2个百分点。(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