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乡 看变化】“00”后学生眼中的家乡:天蓝水绿美如画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05 16:11:00

从2018年去外地求学至今,已有4个年头。4年来家乡的变化不可谓不大。而我以前总是匆匆忙忙往返于学校与家之间,没有时间留意周围的事情。今年才闲下来真正感受到了熟悉的城市散发出来的新鲜和活力。

令我眼前一亮的是家乡那蔚蓝色的天空。万里无云,春光明媚,阳光洒落在大地上,照得人心暖暖。天空好到让我从家里向北望去竟可以瞧见北山上那随风转动的风力发电机扇叶!而以前的天空总是雾蒙蒙的,像笼了一层薄纱,让人觉得不通透。同样有着巨大变化的是家的旁边与东湖连通的小河。以前沿着河两岸的地方是一片荒地,没有人来,经过这些年的改造,这里俨然变成了一个小桃花源。疫情在家的时候恰逢春天,见识到了这里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微风徐来伴着泥土的芳香沁人心脾。风吹着柳叶翻飞,波光粼粼。河里鱼翔浅底,岸上人们踏春徐行,真是美妙绝伦。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些年来,家乡的山是如此的绿,水是如此的清,天是如此的蓝!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尊重生态环境,我们的生活就会越来越好。

现在,每次回家乡我都很期待。我的家乡在不断发展,我也会不断努力,把我微薄的力量贡献给我的家乡!祝福家乡越来越好!

孟超凡,2000年出生于台儿庄区涧头集镇,2015年、2018年毕业于枣庄四十一中、枣庄三中。

记者 王龙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