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成归来建设家乡

作者:赵浩凯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04 17:00:21

枣庄新闻网讯 “枣庄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无论我在哪里,这里永远是我的根。”春节假期,在与记者交流时,来自山东大学的褚耀辉动情地说。

2017年,褚耀辉被山东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一晃四年多时间过去了。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枣庄人,对于这些年家乡的变化,他感触很深:“我刚高中毕业的时候,学校对面还是很旧的村落,这次回家看到全部都拆迁了,还有许许多多的地方都在进行改造建设,路面变得更宽敞,市容市貌也变得更亮了更美了,真真切切感觉咱们枣庄的发展日新月异。”

出门在外读书,最想念的还是家乡的饭菜。他说:“我跟朋友介绍家乡,都是先介绍美食。枣庄是辣子鸡之乡,我给大学室友带了几次,他们总是赞不绝口,还有菜煎饼、羊肉汤。每次回家,吃到熟悉的味道,满满的幸福感,让我感到还是家里好。”

家乡发展越好,出门在外的游子越有幸福感自豪感。他说:“刚上大学,在班里作自我介绍,很多省外的同学根本不知道枣庄在哪里。这几年,随着枣庄旅游知名度的提升,同学们让我周末带着去台儿庄古城、滕州红荷湿地转转,对这些景点赞不绝口,我为之感到自豪,也倍有面子。”

对于今后的打算,他说:“我现在获得了山大保研资格,还要再进行三年的学习。平常很关注枣庄的人才引进计划,枣庄为我们这些学子提供了非常好的就业创业环境,有很多好的岗位和补贴政策,这对我有很大吸引力,学成归来建设枣庄已经在我的规划里。”(见习记者 赵浩凯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