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1年度廉政谈话工作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31 05:41:00

枣庄新闻网讯 2021年12月中旬至2022年1月下旬,我市开展了2021年度廉政谈话工作。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同部分区(市)党委、市直部门党组(党委)和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共29人进行了廉政谈话。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于锡涛进行了廉政谈话。陈平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体现了对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的关心爱护。陈平要求,要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要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落实落细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以过硬作风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常委孙起生、王玉波、张兵、李爱杰、朱国伟、王普照,副市长周宗安、邵士官、左文、李守江等分别同部分市直部门党组(党委)和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廉政谈话。

本次廉政谈话重点突出、针对性强,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聚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聚焦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自觉廉洁从政从业情况,统筹兼顾谈话对象及所在区(市)、部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与谈话对象面对面交流思想、工作、作风、生活情况,提出具体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切实将廉政谈话工作落到实处。(枣纪风)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